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增一条省级诗路精品旅游线路
2022-01-22 11:22

近日,浙江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诗路精品旅游线路名单,充分整合了A级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IP、金名片、民宿、旅游度假区、“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等资源要素,串“珠”成链,推出文化高地研学游、山水诗画自驾游、诗路生态康养游、诗路古镇古村游、诗路古道体验游等30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出游参考,我们身边的严州古城泛舟钱塘之旅就是其中之一。

严州古城,有着近1800年的历史,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州府规制清晰、街巷肌理完整、历史文脉可循、历史遗存丰富的古城。“一江流韵一江诗”的古严州,曾有“桅樯林立,千帆齐聚”的荣光时代;而如今,这座“半朵梅花城”再现芳华,在钱塘江诗路上熠熠生辉。

梅城镇文化和旅游办公室副主任邵帅表示,严州古城泛舟钱塘之旅入选2021年浙江省丝路精品旅游线路名单,是对严州古城丝路文化的一个充分肯定。在这条精品旅游之路上,可以泛舟三江,感受孟浩然宿建德江的唯美意境;也可步入千年古城领略范仲淹、陆游、杜牧在这里写下的唯美诗篇;更可登顶乌龙山,寻访玉泉寺,感受诗人对山水的歌颂与赞美。

记者:朱艳  周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