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打造湿地净化系统,着力构筑生态屏障
2022-01-26 10:35

近日,位于航头镇航川村的航头复合生态湿地工程顺利完工,成为我市生态湿地工程的典范。

航头复合生态湿地工程位于航头镇南八村,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49万元,充分利用了寿昌江上游南八村段现有消落滩,对原有荒滩、乱挖坑及芦苇丛组成的区域进行改造,依据地理地形条件及复合生态湿地的净化效果,建立多级引配水的净化系统。作为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一部分,航头复合生态湿地工程旨在于打造湿地净化系统,构筑生态屏障,完善立体植被的保护系统,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打造生态景观、承载科学研究的同时,承载着提供科普教育的责任。

航头镇航川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宁德良表示,通过生态湿地项目整治,环境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也成了周边老百姓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同时,水循环系统把航川段流域的水净化得更加干净,下一步我们打算把生态湿地和军中梦让城里的孩子融入到青山绿水中,把营地扩展得更大。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