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庆元宵,社工居民话温情
2022-02-15 09:51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建德市各社工站、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鼓励居民走出家门,推动邻里和谐共融,在欢庆传统节日的同时,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

新安江街道社工站

共富路上喜迎亚运

新安江街道社工站联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府东社区社工室共同举办“共富路上喜迎亚运”活动,社工们带领服务对象和社会组织以文艺展示、歌舞联欢、“三句半”等形式开展活动,营造喜庆和谐的亚运生态环境,促进基层专业服务发展。

洋溪街道社工站

畲汉共迎亚运、萌娃齐闹元宵

“畲家娃,汉家娃,一家亲亲迎亚运。”洋溪街道民族村团结村的小朋友们在洋溪街道社工站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亚运版花灯,用一盏盏漂亮的花灯来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梅城镇社工站

庆冬奥,迎亚运,闹元宵

梅城镇社工站开展“庆冬奥,迎亚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做灯笼活动。小朋友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做好奥运吉祥物“冰墩墩”灯笼,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一把奥运氛围,也用自己的行动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寿昌镇社工站

“迎亚运”巧手制泥塑 传承非遗助力古城复兴

寿昌镇社工站组织假期“小候鸟”们动手制作“冰墩墩”泥塑,在制作过程中学习感受奥运精神,携手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

溪头社区

“贪吃龙”庆元宵,迎亚运,凝心聚力共富裕

溪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部分居民在江滨公园开展“‘贪吃龙’庆元宵,迎亚运,凝心聚力共富裕”主题庆元宵节活动。小龙通过不断吞食灯笼来长“身体”,逐渐变成一条纹有“迎亚运,共富裕,杭州亚运加油”字样的彩灯龙,蜿游在美丽的新安江畔,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也为喜迎杭州亚运会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氛围。

沧滩社区

“红色引领,奉献亚运”——暨沧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沧滩社区组织2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门口为居民免费提供家电维修、理发等志愿服务,服务人次达220余人。此次活动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凝聚了温暖的力量,共迎盛会的到来。

总府社区、严陵社区

宋韵严州,喜闹元宵

总府社区和严陵社区相继开展“宋韵严州,喜闹元宵”系列活动,身着汉服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亲属逛古镇、赏花灯、猜灯谜,参与到投壶雅射、古风牵钩、围棋对弈等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当中,亲身体验了其中魅力,古镇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

梅花社区

迎亚运,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

梅花社区邀请大人、小朋友组成亲子搭档,热热闹闹地举办了一场“迎亚运,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对元宵节民俗知识科普之后开始了制作花灯环节,还将迎亚运的简图贴到花灯上,待夜幕降临,点亮花灯,在社区里走一走,感受元宵月圆之美。

(通讯员 郑翠)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