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2-02-23 09:40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市各地纷纷以全民健身的形式迎接这一盛会。

在寿昌镇,彩带舞、柔力球、腰鼓队等表演走进村社,开启全民健身模式。清脆响亮的锣鼓声为古镇的全民健身运动拉开大幕,健身操、柔力球、彩带舞、秧歌舞等健身队伍一一亮相,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此次活动不仅展示全民健身的火热场景,更重要的是把这些健身项目送到社区和村里,寿昌镇将组织各村的文化员跟着各支队伍学习,再把学到的健身项目教给村民。

蔡娟是寿昌镇西门村的文化员,多年来一直练太极拳的她,当天又在学习彩带舞,一招一式学得十分认真。她说:“彩带舞很漂亮也很健身,对颈椎、腰椎都很好,我要先学会再教村民们学。欢迎大家加入这个队伍,通过运动带来健康和快乐,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体魄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寿昌镇现有天罡拳、腰鼓队等二十多支运动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可以说是老少皆宜。接下来,乒乓球、戏曲、书画等文体活动也将和运动健身项目一同走进村里,和村民一起拥抱亚运。

据寿昌镇民间健身队队长乐水花介绍,该镇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练太极、跳广场舞,也有五岁的小朋友敲威风锣鼓。今年亚运会在杭州举办,寿昌镇无论老少都积极参与锻炼,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迎接亚运。

昨日,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全民健身迎亚运太极拳展演活动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来自市太极拳协会的成员们分别展示了太极拳、太极剑、功夫扇和24式太极拳集体展演,充分展现了我市太极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设置了亚运知识宣传、亚运视频展播、吉祥物拍照点等,让市民深切感受浓厚的亚运氛围,吸引大家来此了解亚运、拥抱亚运。

(记者 白洋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