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辖区“六小行业”整治
2022-02-23 09:48

“六小”行业治理是“拥江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城市污水零直排改造中的堵点。近日,新安江街道联合住建和行政执法部门,针对辖区内小旅馆、小饮食店等“六小行业”是否建隔油池、油水分离及沉淀过滤等截污设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集中摸排整治。

排查整治中,工作人员主要检查“六小行业”经营单位的油水分离、沉淀过滤等截污设施是否落实到位,预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正常截污纳管,是否办理排水许可等,严查是否存在过滤设施“设而不用,用而不维”、污水直排、雨污管网混接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餐饮店厨房污水直排路面,且未安装油水分离器。针对这些情况,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告知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通过全面排查摸底,联动执法部门合力解决排污整治遇到的难题,坚持“源头治水,依法治水”的原则,切实遏制排污源头污染,严格依法执行排水许可规范,扎实巩固我市“污水零直排”工作。

(市拥江办 市住建局 新安江街道)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