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等功臣”巫文重来市工业技校开展征兵宣传
2022-02-25 09:33

近日,“建德市征兵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在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一等功臣”巫文重被正式授予为 “建德市征兵形象大使”。

巫文重是市工业技校2016届毕业生,在母校被聘为“建德市征兵形象大使”,也为他本次来校进行征兵宣传赋予了新的含义。巫文重本事过硬,在军营建功勋,荣立一等功臣,他是建德的骄傲,更是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的骄傲。“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征兵部门的文件精神,以“巫文重事迹”为载体和标杆,加强校内征兵宣传工作。同时也感谢巫文重同学,为在校生树立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们更好的前行。”市工业技校副校长刘仁宏在仪式结束后如是说。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校召集了毕业班有意向当兵的部分学生与巫文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上,学生们瞬间化为小迷弟,纷纷向这位帅气的“兵哥哥”偶像投来崇拜的目光。军营生活是怎么样的?日常训练是不是和影视剧里播放的一样?我下半年也准备征兵,有没有经验分享给我?一个个问题连还珠似的抛出,一双双眼睛正在期待等候。巫文重耐心地回答学弟们,他说在部队服从命令和纪律是本职,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做到多学多问多看,练好自己的岗位技能,把一件事情干到极致,最终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现部队战备要求越来越严,在入伍前大家要练好自己的体能,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

座谈会后,巫文重与往日恩师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他感慨地说道,感谢母校,感谢老师,若没有母校的平台和老师的教导,我不会有今天的一点成就。特别是在新兵连的时候,回忆起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使我更加坚定了刻苦训练、永不言弃的信念。

市工业技校从八十年代开始到建德市民兵训练中心建成一直是建德市民兵训练基地,有着国防教育的传统,建德市人武部曾开展的“兵役登记进校园”活动首站就设在该校。多年来,市工业技校对学生开展德育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青少年国防爱国教育,教导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报效祖国。该校积极配合市人武部征兵工作,办好每年近30名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手续。

(通讯员:马胡频 方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