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防知识进校园 让孩子防灾于心间
2022-03-02 09:25

“小朋友们注意看,我们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一定先要拔掉保险销,站在上风向进行灭火。”3月1日,更楼小学一堂“特殊课堂”开讲了。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更楼街道团工委与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民防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由消防队员给少先队员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面对火灾时的一些基本自救求生技能。

“以前只是见到过灭火器,自己却不会使用,现在看到这简单易懂的‘说明书’,我也会使用灭火器啦!”正在看手册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民防不仅包括战时或武装冲突中采取的防护行动,还包括人类为抵抗各种灾害和事故,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除了讲解消防知识,现场还赠送了图文并茂的《小学生消防教育手册》,手册详细阐述了针对不同场合、不同火灾的预防和逃生技巧,让小朋友们轻松掌握科学正确的消防常识。

“民防知识进校园”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防灾避险的能力,更是发挥了教育辐射功能,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加深了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民防知识的认识。“今年是中国加入国际民防组织30周年,除了消防教育以外,未来一周,我们将组织开展防空、防震、灾害性天气自救互救等知识普及,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乃至影响整个社会。”更楼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道。

(通讯员 李晓 姜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