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篆刻“亚运徽” 喜迎“亚运年”
2022-03-02 10:15

白纸红泥上,一拓一印间,生动的形象跃然纸上,伴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建德市书法家协会的篆刻好手邵帅把目光,聚焦在了“亚运元素”上。

在家中,邵帅向记者展示了学习篆刻的两年里自己完成的众多作品,其中不少印章都与建德文化有关,包含梅城古城牌匾、古文字等元素都被融入进他的艺术创作中。

新年伊始,为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邵帅篆刻了6枚“冰墩墩”印章,并发布至社交网络,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如今亚运会近在眼前,他也着手准备“亚运元素”相关的作品。

打磨印面、设计印稿、再将亚运会会徽通过水印方式拓到印石上……完成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后,邵帅提起手中刻刀,缓慢仔细地开始了篆刻。

据了解,本次的“亚运篆刻”,邵帅计划从“会徽”入手,在完成后还将挑战比“冰墩墩”色彩更丰富、线条更复杂的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并以此在建德营造更浓郁的亚运氛围,为就即将参赛的亚运健儿们加油鼓劲。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