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典籍里的美德》在新叶古村开拍!
2022-03-07 09:47

日前,浙江小戏精之《典籍里的美德》在我市新叶古村开拍,亚运人文体验点新叶古村正式“牵手”少儿古装系列剧,在亚运之年演绎新时尚。

浙江小戏精之《典籍里的美德》是一档以中国古代孝亲故事《二十四孝》为原型、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全少儿阵容参演的大型古装系列短剧,节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亚太)传媒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本着“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宗旨,积极开展内容创作。剧中角色均由6-15岁少年儿童饰演和塑造,每集作为一个单元展现一个小故事,目前已有完整38集剧本,包括《百里负米》、《彩衣娱亲》、《卧冰求鲤》等脍炙人口的孝亲故事,此次在我市拍摄的是第13集《涌泉跃鲤》的故事,讲述的是汉代婆媳孝行的故事。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首要准则,也是我市“建功立德”为核心的德文化的题中之义。

据悉,《小戏精》系列节目已连续播出四季,曾在国内多省市掀起过热潮。浙江小戏精于2021年10月正式上线,每周日下午在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播出。本次我市文旅部门引进该剧目,旨在推动文旅融合,进一步强化“景剧”联动,借势借力杭州亚运会,打响“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进一步刻画“建德印记”,不断增强品牌的对外影响力和对内牵引力。

(通讯员 李孟)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