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富路上的“母女姐妹花”
2022-03-23 09:25

近日,在航头镇航川村玉见农场的大棚内,“玉米妈妈”李英姿正在向女儿应李一传授种植经验。正如在阳光下发芽滋长的玉米苗一样,应李一这个新农人也在母亲的倾囊相授下茁壮成长。

2011年,本着让百姓吃上放心蔬果初心的李英姿,只身来到航头镇创办了一家占地面积800余亩的农场。11年来,她一路摸爬滚打,从空有满腔热情的农业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农业专家。听闻乡村振兴需要“招贤纳士”,李英姿更是说服自己90后的留学硕士女儿应李一归国从农。2021年,在母亲的影响下,应李一毅然辞去工作,来到航川村创办了“玉见”农场,跟母亲一起,深耕水果玉米品牌,手把手向当地村民传授种植技巧。

目前,玉见农场种有200余亩水果玉米,帮助航川村村集体每年增收20余万元,为留守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村民年增收超3万元。李英姿母女也成为村民口中的“玉米妈妈”和“玉米姑娘”。

接下去,应李一还将引进更加机械化智慧化的种植方式,探索农文旅融合的新模式,与周边农户一起壮大“玉米”经济,鼓起大家的“钱袋子”。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