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户籍限制放开,外地户口可在建德自己交养老保险了!
2022-03-25 14:12

“你好,我从单位离职了,请问能不能在建德个人缴纳养老保险?”

自梅城便民中心社保窗口开设以来,常常有外地户籍的人员前来咨询如何在建德以个人名义缴纳养老保险的问题。

根据以往的政策要求,外地户口必须在建德本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0年才能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另外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也可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由于户籍限制,很多外地户籍在建德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将无法参加养老保险。

自2021年12月1日起,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此项政策出台,意味着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外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在办理就业登记后,可在就业地按规定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2022年3月18日,梅城社保窗口成功办结了第一例外地户籍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业务。办事群众伍某为贵州户籍人员目前常住建德市梅城镇,从建德企业辞职后在本市从事灵活就业、有相对稳定收入,同时持有本市居住证,按规定已在梅城镇劳动保障站办理了灵活就业登记手续,可为其办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

现如今,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放开户籍限制,使在异地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就业地参加养老保险,享受待遇。梅城社保窗口紧跟政策导向,方便了周边乡镇就业的外地户籍人员咨询办理社保业务,大力支持和保障了参保群众享受应有的权益。

(通讯员 俞文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