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布局127台AED 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2022-03-27 08:31

为加快构建高标准公共应急救治体系,根据杭州市统一安排,我市有序推进公共场所AED配置,建立精准高效的AED管理平台,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被称为“救命神器”。今年,我市计划在各乡镇(街道)公共场所布局140台AED,截至3月24日,已投放安装127台。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AED均实行信息联网,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所有AED的定位、电池状态、故障报警、使用情况、维修情况等,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或紧急情况,可立即采取相应行动。同时,市民可以在手机端查询附近AED的具体位置,还能在线发布救援讯息,及时应对紧急情况。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扩大AED配置数量和投放范围,加强日常管理,并组织专家在学校、机关单位、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

记者: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