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市气象局:让“学习强国”成为职工提升自我的指尖课堂
2022-03-30 09:32

image.png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市气象局迅速掀起了学习新思想、争当新标杆的热潮,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自身修养的指尖课堂。

让“指尖”学习

成为职工生活的“新常态”

在学习和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过程中,市气象局不断完善学习机制,通过“晒积分”“促学习”“传帮带”等形式,帮助职工解决习惯性步入生活和工作“舒适区”而导致的学习主动性不强的问题,培养职工将学习内化成自觉行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工作形式,养成“指尖”学习的好习惯。

让“指尖”学习

成为职工追求的“新时尚”

“今天你学习了吗?”“你的积分进阶了吗?”这些话是市气象局干部职工间最流行的问候语。

市气象局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学,非党员群众及时跟进学的学习氛围,利用“固定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组织职工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参与答题。同时,高效利用每日早间、午间或者晚上等碎片化时间,开展集中学习、难点讨论和好文分享,让学习成为职工成长的阶梯。

在一次次的比学赶超中,“指尖”学习成为了职工追求的“新时尚”。2019年至2021年,市气象局多人获建德市“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建德市“学习强国”学习个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让“指尖”学习

成为拓展思维的“启迪器”

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各类便民服务举措得到启发,市气象局积极探索“家门口的气象站”,努力打造市、镇、村立体化云端气象服务网络工程“建村钉—建德云端气象”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气象为民服务的在线化、精准化、实时化,让气象大屏式服务向指尖式服务转变。

2021年2月,“建村钉—建德云端气象”上线运行后,市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辐射范围由原先的2000人拓宽至14万人,覆盖面提升70倍。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速度由原先的1分钟缩短至10秒内。“预警疾如旋踵,服务触手可及”的效果让“建村钉—建德云端气象”平台在各类防灾救灾工作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全面激发了市气象局干部职工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与动力,也已成为干部职工武装头脑的“计步器”,在他们践行气象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起到了“促进”和“推动”的作用。

(通讯员 吴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