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助力春耕备耕
2022-03-31 10:4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已过,建德迎来了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近日来,建德市涉农人大代表们纷纷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送技术服务上门、了解群众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助力春耕备耕、助推乡村振兴。

市人大代表,寿昌镇山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国民组织本村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50余人,用了2天时间对全村所有的大田排灌渠进行了全面的除草清淤,为春耕生产和农业稳产增产创造有利条件。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刘国民就利用微信群、建村钉、村务公开栏、入户宣传等形式,及时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各级政府的强农扶农惠农政策送至千家万户、传达到老百姓心中。

连日来,市人大代表、浙江睦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国忙开了,他和公司的飞防团队用无人机为大户提供高效的植保“飞防”和肥料“飞施”作业,为大户解决施肥打药“用工难”的困难。他将公司团队分成两个服务组,分别就水稻良种推广和配方肥替代平衡肥应用技术对全市105个种粮大户进行走访和宣介,帮助提高科学种粮水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汪建国就着手安排人员对今年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进行前期摸底,根据市场需求及时组织调拨储备各类农资3000余吨,每天配送农资到全市农资经营网点达50吨,同时做好调运入库工作。另外,汪建国还发挥技术优势,将通过脱毒处理组培的1.5万株原原种苗发放给育苗农户,提高草莓种苗质量。

据悉,目前我市粮食、蔬菜等播种面积基本保持稳定,规模种植水稻面积进一步扩大,早稻面积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超过0.4万亩,规模水稻面积将达到5.5万亩,同比涨幅超过10%。全市目前已储备到位各类种子10万斤,化肥2700吨、农药400吨,农膜80吨,通过对比往年农户需求,农资储备可以满足春耕生产应急所需。

(通讯员 农坚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