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消防通道促畅通 保障安全迎亚运
2022-04-06 09:53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也被誉为“生命通道”。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在新安江城区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和消防登高场地违章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消防通道保安全,齐心协力护航杭州亚运。

为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高层建筑消防登高场地、消防车通道的管理,整治车辆违法占用消防登高场地、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事故时灭火救援行动顺利展开。根据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要求,消防执法部分职能现已划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我市各高层建筑均配套设置了相应的消防通道和消防登高面,消防登高面又称高层建筑消防登高面、消防平台,是登高消防车靠近高层主体建筑,开展消防车登高作业及消防队员进入高层建筑内部,抢救被困人员、扑救火灾的建筑立面。消防车通道不应有车辆或者障碍物阻挡,净宽和净高均不小于4米,且消防车通道出入口不得设置影响消防车辆行驶的道闸。

在整治过程中,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整治期间,执法人员还向附近市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市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保障消防通道时刻畅通。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以城区住宅消防车通道、城市公共消防车通道为对象,重点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占用消防车登高场地、消防车通道拐弯半径不足等问题。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