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晴升温模式进行中 最高气温正向30℃靠拢
2022-04-07 16:18

4月开头,冷空气就进入了休整期,晴好天气成为主角,气温也跟着一路飙升。连晴升温的天气模式仍在进行中,最高气温也有望向30℃靠拢,已经有点初夏的味道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根据以往经验,春天一旦开启连晴天气节奏,便会按捺不住,直接朝初夏奔去。从目前的预测来看,今天到周末,最低气温升至12—14℃,最高气温可达29℃左右,大家早晚出门的时候可能还需要捂一捂,午后在户外已经感觉到有些小热了,不少小伙伴干脆脱了外套,穿起了短袖。

下周初,气温还将再上一个台阶,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1℃左右,早晨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5℃以上。所以,接下来的晴朗日子里,白天升温迅速,年轻人可以换上轻薄春装,老年人也不必春捂,避免过热大汗。而早晨和夜晚,降温明显,需及时添加保暖外衣,避免受凉伤风。

另外,和连晴升温相伴的,还有越来越干燥的空气。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连续晴好导致空气湿度减小,森林火险等级处于最高等级,大家务必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和乱扔烟蒂,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春季防火意识。

不过夏天肯定不会这么早到来的。4月12日起,北方冷空气就会重启南下征程,届时气温将大幅下跌,最高气温又将跌回到19℃左右,我们又会回到春天的怀抱。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