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 ——《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走进建德草莓小镇
2022-04-08 10:10


4月7日上午10点,以“‘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 为主题的《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建德市杨村桥镇草莓小镇,节目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实时在线收看人数最高达9.8万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建德市委政法委、建德市反邪教协会、杨村桥镇人民政府、华语之声联合承办。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在歌伴舞《草莓时光》欢乐的旋律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快板说唱《杨村桥的草莓红了》以通俗易懂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描绘了一幅“反对邪教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画卷:小小草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富足;婺剧表演《穆桂英》将反邪教元素融入传统地方戏曲婺剧中,通过传统文化的熏陶,倡导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这也是建德市反邪教宣传的特色:将反邪教宣传引入民俗文化、融入传统节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传播力和感召力。

杨村桥镇绪塘村党委书记程峰,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德草莓产业带头人吴东良,建德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讲师、新安江第三小学副校长林国元3位嘉宾现场参与了访谈——“草莓底下话反邪”。“中国草莓看浙江,浙江草莓看建德”,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绪塘村更是远近闻名的草莓第一村,程峰详细介绍了绪塘村草莓产业40年发展的历史沿革,“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吴东良则以现身说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一步步走出去开拓市场的故事,“小草莓”牢牢托起了全村人民的“共富梦”;林国元介绍了新安江三小“党建引领、以点带面”的校园反邪手段,用丰富的反邪教宣传经验针对不同人群“对症施策”。

“通过这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我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我相信,随着科学的进步和如此大力度的反邪教宣传,邪教一定会失去立足之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我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唯一道路,我也会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投身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参与活动的莓二代代表说。

邪教思想严重扰乱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阻碍共同富裕的进程,因此,推动反邪教宣传从城区向农村延伸,引导村民们远离邪教的侵蚀至关重要。“只有汇聚各方力量,将‘无邪创建’的目标落实到底,我们才能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今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更实举措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建德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常成)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