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治一“鹭”同行·浙江爱鸟周
2022-04-12 10:02

4月10日至16日是浙江省第41届“爱鸟周”。今年的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提升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爱鸟护鸟活动,共建共享生态美丽家园,4月11日上午,2022年“法治一‘鹭’同行·浙江爱鸟周”司法保护宣传活动在建德市下涯镇新安江国际滨水公园举行。

该活动由建德市人民法院、建德市林业局主办,建德市下涯镇人民政府承办。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参与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还有下涯镇各村村干部、下涯司法所、下涯综治办人员及志愿者等。活动中,下涯镇镇长诸葛林、林业局局长傅定辉上台为此次活动发言致辞;建德市人民法院许勇常务副院长宣读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下涯镇各村干部上台签署《护羽法治观察员》志愿书。

活动现场,建德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就近些年在野生动物救援、救治、放生取得的成效进行经验分享,还向在场人员普及鸟类保护相关法规。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讲解非法狩猎的典型案例、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相关的法律咨询。活动结尾,参与活动的人员积极参加了毅行志愿活动,沿着美丽的新安江绿道行走。大家在徒步活动中还纷纷变身普法小能手和环保卫士,向沿路的游客发放野生动物宣传手册,告知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要保持环境的整洁,热闹的场面也吸引了沿途村民的关注。其中就有一位游客说:“我不是第一次来下涯游玩了,大家对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越来越重视,下涯的风景也是越来越美丽了,刚刚我就看见江面上有野鸭子游过,还有好几只白鹭掠过江面。”

“爱鸟周”始于1981年,于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以法规形式确定。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1998年通过的《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规定,每年四月为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四月十日至十六日为全省爱鸟周。

(通讯员 汪徐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