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森林公园提升 打造城市郊野公园
2022-04-13 09:18

日前,记者在朱家埠入口至七坞段看到,新安江森林公园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总面积5.3万亩的新安江森林公园植被茂密、风景如画,具有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形成森林在城中、城在森林中的天然格局。目前正在建设的新安江森林公园提升工程总投资1840万元,将建设从朱家埠入口至七坞的生态廊道3公里,面积400亩,主要开展林相改造与维护,加大彩叶景观森林的培育,打造最美生态廊道。此外,还要建设一条东西方向贯穿新安江森林公园长达3公里的森林绿道,并在七坞口种植1000株美国红枫、银杏等珍贵彩色树种,打造红叶山谷,提升季相景观的视觉冲击力。提升工程还将建设科普廊道,将沿线阔叶树采种基地、香榧采穗圃、苗圃地、珍贵树种基地、中华水韭迁建保护基地、榉树采穗圃串点成线。

通过提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凸显新安江森林公园资源的优越性、独特性,功能多重性和保护的重要性,为社会公众提供科普、教育、体验、游憩等公共服务设施,展示森林公园的资源价值、文化价值和保护成效,把朱家埠打造成为城市的郊野公园。

为加快项目推进,市林业局建立项目专班,明确任务清单,倒排工作计划,强化责任体系,实施挂图作战。开展生态修复,建设生态廊道,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自然保护地机制和体系。通过项目的实施,让森林贴近生活,带动森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生态旅游新业态的发展,释放森林资源价值,将新安江森林公园打造成意趣野朴、旷味清幽、功能完善的城市郊野公园,成为新时代森林公园的建德样板,让美丽森林成为展示林业价值的平台。

(记者 邵悦 通讯员 鲍跃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