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美好账本”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2022-04-13 09:21

近日,省分类办评出2021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十大优秀案例,我市三都镇“美好账本打开乡村治理新路径”治理案例入选,该案例也是杭州市唯一入选的案例。

三都镇“美好账本”助力垃圾分类治理,聚焦村民日常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6件小事,每月通过“建村钉”上的“美好账本”,对垃圾分类等乡村治理工作在线评分进行榜单排名,实行每日一积分,每周一汇总,每旬一亮码,每月一考评,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表彰的“六个一”积分管理机制,让垃圾分类变成人人参与的新风尚。“美好账本”运行一年来,村户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正确率均已达100%。

“美好账本”入选全省优秀案例,正是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年大变样、三年见成效、五年全面决胜”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全域全覆盖,将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全域环境美丽、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有建德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新道路。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