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家三人合谋 先后偷走十多个花盆
2022-04-13 09:24

3月22日12时许,寿昌派出所接到新安江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蔡女士报警,称其公司放在航空小镇火车旅馆门口的十余个花盆被盗,损失价值400余元。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到,航空小镇火车旅馆因疫情原因停止营业,停业后旅馆门口的花花草草没有搬到旅馆里面。自从旅馆停业后,也丢失过几个花盆,但是价值不大,工作人员都没有报警。当天蔡女士发现门口的十余个花盆都没有了,于是气不过的蔡女士便选择了报警。

办案民警仔细查看案发地段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一男一女在21时许走到火车头前面的平台上,男子俯身抱起一个花盆就走。经研判,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系吴某和其妻子李某。民警迅速找到两名作案嫌疑人,并依法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内开展询问调查。

原来,吴某和李某均在本地上班,有一次吴某独自一人散步到航空小镇火车旅馆附近时,发现火车旅馆门口的花盆挺好看的,加上自己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于是便萌生了偷几个花盆回家的念头。经过前期观察,吴某发现火车旅馆一直没有什么人在管,于是3月16日,吴某和妻子李某一起来到火车旅馆处偷花盆,夫妻二人合谋,一共偷得12个花盆。审讯过程中,吴某还交代了自己和姐姐于3月18日一同前往火车旅馆偷了2个花盆。

三名涉案嫌疑人均如实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民警依法对三名涉案嫌疑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通讯员 许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