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一线,志愿者那些温暖的瞬间
2022-04-15 17:12

当疫情忽然来袭的时候,有一个群体,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他们中有年过古稀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有部队退役的老兵 ,有无私奉献的党员,更有尽心尽力为村着想的村民……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他们是坚守阵地的守门员

基层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高速口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管控,筑好居民的防护“屏障”。在新安江高速口,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力,有序引导司机扫码登记;及时帮助年龄较大的群众查找智能手机健康码页面,获取行程,核准个人信息。

莲花镇“无疫单元”创建工作的关键时刻,党群干部、志愿者闻“疫”而动,迅速下沉各检测点,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确保“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全速推进。

他们是任劳任怨的服务员

为助力企业复工,还有这么一批红马甲在默默奉献,为工厂进行全面消杀、帮助整理物料、打扫场地……力所能及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企业快速重新投入生产工作。

虽然当天下着倾盆大雨,“大白”和志愿者们的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但他们毫无怨言,三个多小时里往返4户村民家上门采集核酸,用暖心服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们是矜矜业业的宣传员

在莲花镇的沿街商铺、公园广场、街头巷尾、市场、各村值班口等地方,小喇叭提醒,移动音箱播报,流动宣传车巡逻……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政策等。

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村民等,就地转化为网格员,身穿“红马甲”,拖着“大喇叭”,全面布设防疫宣传流动哨,向居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走街串巷发动村民参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将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覆盖至最远自然村,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屡见不鲜,他们无私奉献,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莲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莲花镇共组织18支志愿服务队,367名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或在核酸检测点引导村民做核酸、或上门入户暖心提醒村民哪里有核酸检测点、或向居民普及相关科普知识,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不惧风险、有作为、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志愿者优良品质。

向战“疫”中的志愿者们致敬!

(通讯员:陆璐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