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起雨水增多 周末升温明显
2022-04-21 15:38


进入4月下旬,我市也启动了换季过渡模式。今天开始,雨水会逐渐增多,升温也会明显加快,未来几天,气温将抬升一大步,直接奔向“3字头”。等到本周末,初夏般的热浪扑面而来,夏装可以准备正式上阵了。

为迎接“谷雨”节气的到来,天气给足了“面子”。当天晚上,一场小雨随风潜入夜。第二天一早,就无声离去了。根据最新预报,今天(22日)上午主打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0℃,最低气温14—15℃,午后在户外可适当减衣。

今天(22日)下午起到下周,阵雨或雷雨开始频繁光临,每天或多或少有雨水出没,甚至可能出现雷暴、大风和局地暴雨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要警惕热对流带来的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如果有户外春游计划,一定要做好安排,备好雨具。  

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末到下周初,我市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30℃左右,最低气温也升到20℃左右,再加上降水条件好,空气湿度增大,又湿又热的天气会让人滋生闷热感,比较难受,大家要适时减衣除湿。

据最新分析,这场升温之旅将持续到下周二左右。下周三起,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气温逐步回落。按照近几年的规律,杭州地区一般在5月中下旬入夏,算算时间,就在“立夏”至“小满”节气前后。也就是说,过了“谷雨”,真正的夏天就不远了。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