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批通过竞赛方式获得缝纫工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出炉啦!
2022-04-26 09:45

近日,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洋溪街道办事处主办,洋溪街道总工会、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承办的“迎亚运 竞技能 助共富”——建德市“宏都家纺”杯缝纫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来自9个乡镇(街道)代表队、25家企业的50名选手参加竞赛。

竞赛采用“理论+实操”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审核后,为前三名发放高级工证书,其余两项成绩均合格者,发放中级工证书。此外,比赛还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5名,一、二等奖获得者由人社部门颁发“建德市技术能手”证书。理论考试结束后,参赛选手经过短暂的休整,马上进入实操环节。实际操作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对材料、结构、尺寸等有精确的把握,还要求参赛选手有丰富的经验、较高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他们需在1个小时之内,熟练使用机器、完成枕套缝制,最后由评委根据枕套的外观、尺寸等要素进行综合打分。

此次缝纫工职业技能竞赛有9个乡镇(街道)组队参加,人数和参赛企业均为历年最多;通过竞赛的方式发放缝纫工技能等级证书,充分检验和展示了建德缝纫工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激发从业人员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实现“技能致富”。

(通讯员 钱敏、蓝景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