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2022-04-27 15:39

1.出行前要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源总闸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特别是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以防复电发生意外。

2.进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厅酒楼等公共场所时,要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便紧急情况下快速撤离和疏散。

3.在家中留有老人或小孩时,要特别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并告知他们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

4.自驾车旅游出行前,要提前对爱车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并配备便携式随车灭火器,以备急用。

5.乘坐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可燃物品,不要违规吸烟,并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6.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火、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

7.如发现建筑使用易燃外保温材料进行装修,人员密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期间有锁闭安全出口或封堵安全通道的行为,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8.如遇火灾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逃生时要沉着、冷静,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如遇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9.如遇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床单、毛巾、衣物等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10.在景区游玩时,请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防火公约,不随便吸烟、不乱扔烟头、不遗留火种,停放车辆时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来源:建德消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