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坡谷380亩蓝莓开园采摘
2022-05-15 09:38

进入5月,下涯镇马目村平坡谷380亩高山蓝莓开始成熟。蓝莓园开园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蓝莓园,一片片蓝莓林郁郁葱葱,大串大串的蓝莓挂在枝头。沿着低丘缓坡而上,一垄垄的蓝莓树整齐排列,有的蓝莓呈蓝紫色,上面还包裹着一层薄薄的果霜。树丛中,不少游客正在开心地采摘蓝莓。平坡谷山环水抱,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环境使得此处蓝莓粒大味甜、富有营养。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富含花青素,具有保护视力的功效,被誉为“水果皇后”、“美瞳之果”。

目前,蓝莓基地淘汰了老品种圆蓝,对新品种灿烂进行了升级改造,共计60亩。平坡谷380亩蓝莓主要有南高丛和兔眼两大系列,分早熟、中熟、晚熟等10多个品种,现在采摘的蓝莓是早熟品种奥尼尔,此外还有夏普蓝、薄雾等品种。中熟的品种要到6月下旬开始成熟采摘,晚熟的品种从7月中旬采摘到8月中旬。

平坡谷蓝莓季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三个月,一直采摘到8月份,主要销往超市还有自销和采摘游。目前,蓝莓鲜果零售价每斤60元,6月1号后每斤50元。基地里不光出产新鲜的高山有机蓝莓,还生产纯正口感的蓝莓饮品。

目前,平坡谷蓝莓基地是中国生态农业休闲采摘示范基地、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杭州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