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道路运输 安全最重要
2022-06-01 09:31

image.png

道路上一些不起眼的障碍物,看似普通却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甚至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市交通执法队不断加强辖区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市交通执法队寿昌中队巡查至320国道航头中学路段时,发现前面一辆货运车后拦板上装载的铁质安全杆突然断裂,掉落路面。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将车辆停靠至安全地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将散落的铁质安全杆挪移到路肩安全地带。

无独有偶,市交通执法队乾潭中队在巡查至320国道杨村桥镇路边村路段时,发现路面上有一根长约1米的厚钢条,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变道避险,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停靠至安全地带,在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的情况下,一边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一面迅速将钢条挪移到路肩安全地带。

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利用路面监控排查涉事车辆,届时将依法对掉落厚钢条的车辆给予相应处理。

交通执法提醒:

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确保货物捆牢扎实,如若装运易洒落的货物则要盖好篷布。在行驶途中,一旦发现货物发生倾斜,绝不能心存侥幸,必须对货物进行固定后再继续行驶。如发现有货物掉落,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清理或请求协助,不能擅自逃离。

(通讯员 黎国华 叶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