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运车辆专项整治 严查抛洒滴漏、超限运输
2022-06-08 09:08

image.png

近日,市交通执法队积极开展重点路段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白章线、下施线等货运源头企业,以及江湾码头、华奕码头、丰和码头等码头货运集散地,加大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力度,净化辖区道路环境,严查抛洒滴漏、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治超中队与属地中队织密路面管控网,以流动巡查、定点设卡等方式,加大对白章线重点路口和重点路段过往工程车的监管力度,迅速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严格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各类违法乱象。

执法人员对过往工程车进行逐一排查,仔细核对人员车辆相关信息,查看车辆装载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工程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处理,做到规范执法、严管重罚、狠抓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要求严格落实“三不出场”规定。

仅5月24日一天,执法人员就查处涉嫌超限运输、抛洒滴漏、非法改装闪光灯车辆16辆。

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市交通执法队强化源头管理,积极走访沿线在建工地和企业,要求严格管控建筑工地出入车辆,轮胎按要求冲洗干净。对发现的违规车辆直接责令其返回重新清洗,确保不抛洒滴漏、不带泥上路。一旦发现路面污染,执法人员立即调查取证,约谈施工工地负责人,要求其及时对受污染路面进行清扫冲洗,还原道路本貌。

截至目前,共检查来往车辆76辆次,查处超限车辆32辆次、轮胎带泥9辆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继续加强路面监管,强化源头治理,联合各部门协助形成合力,切实做好重点路段货运车辆整治工作,维护道路“畅、安、舒、美”。

(通讯员 林菁)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