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非遗大荟萃 三地联动促传承
2022-06-08 09:15

日前,建德、兰溪、龙游三地携手开展了非遗联动活动,让三地非遗从展览馆走进百姓生活。

6月3日一大早,大慈岩镇新叶村热闹非常,龙游硬头狮子、上吴方舞狮、三都提线木偶戏、诸葛孔明锁制作技艺等来自建德、兰溪、龙游三地的非遗项目在古村轮番上演,还有大同千层糕、三都麻糍、畲族彩带、竹编、杨坞面塑、彩塑、泥塑等传统技艺和民俗手工作品展示,为当地百姓、游客以及线上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和美食盛宴。

新叶古村和上吴方村一直是各类民间艺术开展文创交流、动态展示的聚集地。此次三地非遗联动,大大增强了非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放大了非遗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加强了三地文化交流融合,为非遗传承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除了观看非遗表演,游客们还能在古村落里体验制作菖蒲宝剑和艾草香囊等传统民俗,感受浓浓的端午味道。

据大慈岩镇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朱页军介绍,该镇每年都会在新叶村举办端午非遗民俗展演。这次邀请了三地的省级非遗项目过来展演,旨在实现三地联动、三地共富的目标。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紧紧围绕当地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培育非遗人才、打造传承基地,积极开展古村研学交流体验活动,加强三地合作,共同建设具备浓郁地域特色、别具韵味的杭金衢非遗特色文化风貌带。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