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莓园套种瓜果 助农增收致富
2022-06-15 10:05

今年我市多地莓农利用草莓种植空闲期套种的西瓜、玉米等农作物,于近日迎来了丰收。

在大同镇西乡草莓园,翠绿的叶子间一个个西瓜长势喜人。据了解,在草莓销售结束之后,园内的50亩草莓地便提前套种西瓜,并于近期陆续成熟上市,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填补了市场空缺,让农民实现了增收。

据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伟介绍,公司采用规模化种植,4月份的时候气温升高,提前种植了一部分西瓜,今年西瓜产量比较高,按照现在的批发价,预计每亩产值可达15000元。

而在航头镇精品草莓园里,莓农童新民正在为新采摘的玉米装箱。他告诉记者,草莓种植季结束后,有6个月空闲时间,他便在自家田里种了水果玉米,每亩销售额在1万元左右,效益不错。玉米收完之后,玉米秆不仅可以绿肥还田,还能增加草莓的口感和甜度,有效改善土壤环境、解决土壤问题。

据了解,我市自上世纪90年代便创新草莓轮作模式,这一模式至今仍在全国推广应用。目前,套种的农产品有水稻、西瓜、玉米等,待套种作物成熟销售后,草莓地将进行高温闷棚杀菌,为新一轮的种植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