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首批种球顺利出口
2022-06-16 12:03

近日,建德市绿华贸易有限公司申报的8万个红花石蒜、忽地笑等种球顺利出口到日本。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疫情形势反复,订单也来得比往年晚一点,时间紧张,幸好在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的帮助下,这批货物总算是顺利出口,赶上交期了。

建德市绿华贸易有限公司是建德市一家出口种苗的企业,主要向日本出口石蒜、贝母等种球。受国外疫情影响,客户往来、合约签订、订单交付等环节都收到较大影响,再加上整体经济形势持续走低,公司今年的出口订单明显萎缩,此次交付的这批种球是今年的第一批出口货物。钱江海关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助力辖区出口鲜活易腐农产品企业保稳提质,为这批空运出口日本的花卉种球开启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快速完成现场查验,从企业申报到放行只用了半个小时,保障出口鲜活易腐产品快速通关。

此前,该企业还刚通过出境种苗花卉生产企业注册登记的延期审批,保留了种苗花卉的出口资质。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感谢海关对我们的帮助,帮我们快速办理了行政审批事项,让我们不用担心因资质到期导致货物无法出口的情况。”

今年以来,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积极开展“聚焦三重、关爱小微”精准服务主题活动,通过集聚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帮扶,致力于破解政策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坚持不懈助企纾困,助力产业发展振兴,积极帮扶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黄玉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