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非标电动车集中淘汰置换工作
2022-06-22 15:27

“提前淘汰置换,可享受政府补贴300元,这补贴要怎么领取、使用,有截止日期吗?”6月22日上午,一群市民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大门口集中淘汰置换现场,询问电动车自行车置换优惠政策。据悉,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保障我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交警大队车管所、人保、联通、移动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现场活动,绿源、绿佳、立马、台铃、雅迪等多个知名品牌商也参与了此次优惠让利活动,咨询工作台前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问询的群众详细讲解非标电动车提前淘汰置换补贴政策,包括政策补贴原则、领取补贴条件、领取流程、使用方式等,让群众充分了解提前淘汰置换的优惠活动。同时邀请车管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能上道路行驶的相关要求。为了更好地吸引广大非标电动车车主,电动车商家都推出了相应优惠政策,推销自家符合国标的电动车, 邀请现场群众体验“新国标”电动车。

“早淘汰置换多补贴、晚淘汰置换少补贴、逾期淘汰置换和备案7年以上不补贴,看来还是早换早划算呐,我家的旧车也抓紧换新车。”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李女士感叹道。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女士当场预定“新国标”电动车。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淘汰工作开展10场现场活动。

(通讯员  杨晓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