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天培育100人,100户增收100万 建德“大同阿姐”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06-22 15:47

image.png

6月22日,记者从建德“大同阿姐”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了解到,自今年3月建德“大同阿姐”家政服务品牌正式上线,推出“五心”标准和各项扶持政策以来,“大同阿姐”市场输出进一步扩大,权益保障进一步落实,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充分激发了农村女性劳动力就业创业活力。

此次开设的首期育婴员中级培训班共有50名阿姐参加,大同镇以培育专业化、市场化、职业化的金牌“大同阿姐”为目标,与家政服务行业龙头企业三替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优秀师资、设置特色课程,并且能直接考取技能证书。培训合格后,根据学员意愿可直接输送至企业,解决后续就业问题,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   

image.png

“这次7天封闭式的培训,费用全部由政府保障,课程里还有建德豆腐包制作这样的特色课程,让我们收获很多。”学员杨士芳说。

除了培训外,大同镇还将“大同阿姐”产业发展接轨大数据,创建了“浙有她”数字服务平台,智慧服务引导就业。现在,“大同阿姐”数字化输出平台更加丰富,构建了“政府-专业机构-用户”多元主体协同共治的数字化运营模式,助力“大同阿姐”精准匹配就业,切实拓宽就业渠道。“入驻平台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意向订单,不得不说效率真的太高了。”大同阿姐曹晓君边展示手机订单边介绍。

大同镇还与三替集团共同打造了“大同阿姐”杭州驿站,为“大同阿姐”提供就业指导、回炉培训、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健康娱乐等各项服务,让驿站成为“大同阿姐”在杭州就业的“加油站”和“避风港”,让“大同阿姐”时时刻刻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这轮培训班,我们计划用100天时间培养100个金牌阿姐,并实现100户家庭月增收100万。”建德市大同镇党委书记杨成军说,“我们将持续擦亮‘大同阿姐’家政服务品牌,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让她成为我们广大农村妇女的致富新路。”

(通讯员 崔亚青 方祺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