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物捆绑不牢突然掉落 高速收费员提醒帮助除隐患
2022-06-23 17:21


“幸亏你们拦得及时,要不然说不定我就在高速上出事故了,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大雨中的建金高速梅城收费站发生了暖心一幕,收费员好意提醒,还帮助外地货车司机搬运散落的货物,成功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高速行车事故。

当天下着大雨,16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金华牌照红色小货车缓缓驶进收费站,准时驶上高速,小车车身堆得小山似的货物在大雨中显得尤为突兀,也引起了当班收费员刘秀根的注意。于是,收费员刘探出头来仔细打量货车,只见货车车身装载的货物高出车身栏板数米,歪歪扭扭也不规整,看上去有随时掉落的危险。刘秀根当即示意该车停车并快速走上前:“司机师傅,你这辆车货物装载不规范,这样上高速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请你配合驶离并重新规范装载。”

“不会有事的,你看这下雨天重新卸货装货太麻烦了,我路途不远你就让我上高速吧。”面对收费员的好意提醒,货车司机李某却不以为然,甚是还试图说服收费员放行,但收费员拒绝开卡。

货车司机李某一直也没有办法,只能悻悻离去。可就在就在车辆调转车头准备驶离时,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货车上的货物瞬间散落一地。收费员刘秀根闻声迅速前往查看,在确认司机无碍后冒雨帮着货车驾驶员李某一起搬运整理整车货物。约半小时后,车辆重新规范装载完毕。这也就有了刚开头的那一幕,货车司机连声感谢高速收费站收费员。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时货车司机李某除了感谢,也认真表示今后拉运货物时一定把捆绑牢固,仔细检查,杜绝此类不安全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事后也就相关机动车载物管理规定专门咨询了高速交警。《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驾驶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超载、不超限,同时在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上货物是否捆紧绑牢,防止车辆出现颠簸、急刹车等情况时货物掉落。此外,行驶途中,途经服务区休息时,也要下车再次认真检查货物的安全状况,确保货物捆绑的依然牢固,同时也可以避免出现自己车上有货物掉落时自己不知道的情况。

本报也联系交警部门在此提示广大货车驾驶员:

1、当货车驾驶人发现自己车辆所载物品在高速公路上掉落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可以自行处理的,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处理掉落物品;如果无法处理的,应当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报交警,万不可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驶离现场。

2、当其他车辆驾驶人看见高速公路上有散落物时: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便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至少100米的安全间距,尤其要远离敞开式装载的大货车。

image.png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葛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