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批“博士创新站”已通过杭州市审核
2022-06-30 16:22

以科技助推共富,高校院所的博士智力资源正向企业、乡村流动。近日,我市市博士创新站申报正式开始,杭州两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山公司”)经过走访科协、准备相关材料、对接博士本人,博士创新站申报成功通过杭州市审核。

博士创新站是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青年博士师资力量为人才依托,以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智能装备以及区域主导产业为主要建站方向,着眼于中小型企业生产流程管理、工程问题发现、技术人才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等微技术创新和科技管理的功能定位,促进建站单位和建站博士团队双向共同成长的科技创新服务载体。据悉,在浙江“一家三站”高端创新平台体系的布局中,博士创新站是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站点。“一家”即“浙江院士之家”,“三站”即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

两山公司以实施新垦造耕地数字生态管护与固碳能力提升项目为契机,联合浙江省地质调查院,以林钟扬博士团队为创站主体共同建设博士创新站。博士创新站的建设不仅能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紧密产学研合作,还有助于形成双方之间高端人才、科研资源、知识信息等优势互补合作机制。

随着两山公司数字化项目的推进,公司与博士创新站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接下来公司将着手准备博士创新站年底专家评审工作,让博士创新站正式在公司落户,打造博士创新站的“两山样本”,为建德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持,作出更大科技贡献。

(通讯员 周韵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