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在建德寿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22-07-04 14:20

为让大学生更好地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促进校地之间更好地合作交流,7月3日下午,建德市寿昌镇镇团委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签订《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标志着该校在我镇的实践基地正式建立。与此同时,该校18名硕士研究生也正式开始了在寿昌镇的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活动以“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为起点。寿昌镇党委副书记穆亚琴与会并慷慨致辞,听取研究生社会实践团汇报以往实践的成果以及对未来实践活动的规划。实践基地的建立,对寿昌镇和浙江理工大学未来全面拓展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本次仪式上,浙江理工大学还赠送了红船模型。寿昌镇党委副书记穆亚琴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赋予其新内涵和新时代标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岗位,以红色文化为特色载体,发挥高校教学研究优势,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特色,在校地合作共同体引领下,推进共同富裕,以创造性实践推动落地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基地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原则,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建设,强化交流合作。在签约仪式结束后,18名硕士研究生在老师的带队下便前往寿昌镇第一小学,组织该校学生一起参与制作红船模型,在现场制作过程中对红船模型进行讲解,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感悟初心使命、了解红船精神内涵,把优秀红色文化播种于孩子们心间。

近年来,寿昌镇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优势,充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用寿昌的红色故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寿昌镇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被评为新一批建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本次校地合作的推动下,寿昌镇将整合红色资源,汇聚起红色文化传承的蓬勃伟力,探索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新模式。同时,让学生们能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经历风雨锻炼本领,让红色资源畅通起来,打造出具有寿昌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

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叶兴涛表示,社会实践基地成立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每年安排研究生团队深入基地进行考察、学习、支教和政策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政府、学校、企业提供科技强农、爱心助学、支教助农等服务。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为前来实践的大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并借此机会通过高校对外推介寿昌红色人文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让更多的青年朋友认识寿昌、了解寿昌、走进寿昌、宣传寿昌。

(通讯员 刘聪)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