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定了!建德要新建一个核酸检测基地
2022-07-23 09:12

image.png

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2022)5号《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每个县(市、区)规划2-3个检测能力不低于5万管的核酸检测基地。我市5万管核酸检测基地选址前期通过反复论证,综合区位优势、人力资源配置、建设投资成本、建成后运维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确定在市疾控中心现有的规划用地范围内新建一个5万管核酸检测基地。

项目拟在疾控中心新建一幢核酸检测基地,距离建德市人民政府约700米,离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互通约 6.5 公里,距建德高铁站约 17.5 公里。

本项目严格依据《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GB50346-2011进行设计,内含样本制备室、细菌检测室、菌种保存室、疟疾室等一系列作业室,满足生物安全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防控重大传染病应急检测平台、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实训基础、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平台,进一步加强我市在应对重大传染病方面的的预警、检测、溯源、科研能力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资料来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