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身边好人学习——2022年一季度建德好人赵继京事迹展播
2022-07-27 11:28

榜样是力量

激发出强大的正能量 

向身边好人学习

传承榜样力量

image.png

赵继京

敬业奉献型

赵继京,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安徽,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拥有高级职称的呼吸内科医师,2020年初,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赵继京主动请缨加入抗疫战斗。2020年2月13日,赵继京作为建德市第三批医疗急救队的一员驰援湖北,其所在的浙大二院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重症病区。2020年6月,因东西部帮扶需要,援鄂帮扶归来没多久的赵继京没有犹豫,又随医院援黔专家团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利用本院的技术资源优势,协助雷山县人民医院诊疗水平和内镜等技术项目提升,造福雷山人民。2021年9月3日,作为浙江省第十期第二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也是建德市首位启程赴疆帮扶医师,赵继京又踏上了援疆之路。自走上援疆工作岗位以来,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制定了相应的学科建设计划,加强科室成员的理论培训,及时解决科室年轻医生在学习、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令同科室医护人员感到由衷钦佩。

多年奋斗在临床一线,赵继京得到了领导和患者的一致肯定,先后被评为建德市“最美逆行者”“最美抗疫职工”、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教老师”,荣获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特殊贡献奖”。

先赴鄂,再赴黔,后赴疆,跨越千里的医者使命,赵继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和“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医学誓言。


来源: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