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午后多局部雷阵雨  最高气温有所缓解
2022-07-28 16:30

7月已经临近尾声,毫无疑问,高温是过去一个月的天气主角。从最新预报来看,随着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的增多,晴热高温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最高气温有望跌回35℃附近。

盛夏季节,想要降温,一般只能靠这三样:午后雷阵雨、台风和冷空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大都以晴到多云的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从后天(30日)开始,也将跌回35℃,虽然天气依旧很热,但比起之前40℃的高温天,也算有所缓解了。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地带,未来几天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大风,要警惕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低洼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船舶航行等的不利影响。

至于台风何时会来?还得看运气,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只生成4个台风,且对华东地区都没有直接影响。目前,台风胚胎在蠢蠢欲动 但是还没生成,最后能不能形成台风,给我们带些雨水,还有待观察。

自6月26日出梅以来,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平均气温异常偏高,降雨量明显偏少。全市出现了轻度到中度,局部重度气象干旱,从未来天气情况来看,干旱还将有所发展,需加强水资源的调度管理。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