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22年政务信息半年总结会暨业务培训
2022-07-30 20:3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提升政务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7月29日,建德市召开全市政务信息半年总结会暨业务培训。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政务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要求,并进行上报政务信息业务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政府部门(单位)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共110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梅城镇、生态环境局、下涯镇、经信局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杭州市府办信息处胡颐作专题培训。胡颐老师从“什么是政务信息切入、上级信息基本情况、建德信息录用情况、政务信息撰写注意事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既有写作指导,也有具体稿件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提升信息敏感度,紧扣领导“关注点”,抓住工作“闪光点”,不断开创政务信息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拓宽思路、大胆实践,不断创新机制、方法,推动信息工作制度变革、流程变革、质量变革,提高政务信息“含金量”。要增强信息的敏感性。提升信息选题的敏锐度,瞄准热点、难点、焦点,紧盯紧急性、时效性强的信息点,同时也要不断加强快速加工信息的能力,形成有价值的专题信息。要提升工作的实效性。要聚焦中心工作抓信息,树立品质意识,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的基础上,提高信息质量,不断拓展政务信息服务中心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通讯员 许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