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极端高温不停歇 今起午后或有局部雷阵雨
2022-08-11 16:52

 

本报讯 这周以来,极端高温依然不停歇,午后雷阵雨也几乎“销声匿迹”了。唯一让人期盼的是,今明两天午后容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这几天大部分乡镇(街道)最高气温普遍达到40℃左右,由于连续高温天里大气能量累积,不稳定因素增加,对流天气条件变好,预计今明两天(12、13日)可能有局地性午后雷阵雨。如果“有幸”受到雷阵雨影响,气温会在短时间内会有所下降,我们可以享受一下短暂的凉爽。

然而酷热的日子远没有结束,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影响之下,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7—10天,高温酷暑保持长时间“待机”状态,每天都是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40℃,局部40℃以上。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适当增加午休时间,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防晒,谨防热射病等重度中暑疾病发生。同时尽量避免熬夜,适当增加午休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就“三伏天”的进度来看,今年“加长版”中伏将持续到8月14日。8月15日起,进入末伏。等到8月25日,才会出伏。届时,可能还有“秋老虎”出没。所以说,今年的高温“烤”验还远远未结束,大家不仅要防范身体中暑,还要留意长期高温可能导致的情绪中暑,科学调节生活起居。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