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避暑经济“热”起来 “清凉游”产品受热捧
2022-08-15 15:46

近日,全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全国多省市温度爆表,叠加暑期亲子出游需求,今年城市周边亲水游可谓人气火爆。市旅投公司做足“清凉游”文章,众多清凉避暑产品受市场热捧,迎来客流小高峰,持续掀起暑期旅游热潮。

据了解,灵栖洞景区、新安江夜游、梅城古镇、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推出的山涧溶洞、江上雾漂、乡野露营、暑期夏令营、实景演出等避暑产品尤受青睐。7月以来灵栖洞单景区接待游客5万人,超去年同期66%,其中散客比例上升至55%,相比去年增加15%,营收已逾430万,超去年同期115%。新安江景区7月以来共接待3万人,其中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在8月13日当天创开演以来营收新高,成为夏夜里最火爆的打卡地。住宿方面,高等级酒店已然成为主流,亲子游客成为暑期消费主力军。据统计,旅投公司旗下雷迪森、景澜新安江宿、汉庭三家酒店7月单月入住率均突破80%,超去年同期。

此外,为鼓励“建德人游建德”、“大学生游建德”,市旅投公司先后推出了针对大学生、本地居民等免门票或其他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旅游消费的潜力,从而促进景区餐饮、娱乐项目、交通等二次消费,带动景区营收增长,有效刺激了旅游消费市场复苏。接下来,市旅投公司在“去门票经济”背景下,加快景区向多元化休闲度假转型,提高创新性营销与高质量服务的能力,让绿水青山激活“避暑经济”,把“凉资源”变成了“热产业”。

(通讯员 胡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