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世博会怎么游?
2010-04-27 14:35

本网特别攻略 让你游的更轻松

“不出国门,看遍世界”。筹备了8年之久的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如何畅游世博会成为市民近期热议话题。受市旅游联合体邀请,记者于4月25日赴上海提前体验了世博之旅。

根据官方资料,世博园区规划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其中浦东部分为3.93平方公里,浦西部分为1.35平方公里。整个园区只比两个新安江城区略微小一些,要想逛遍这么大的园区,即使开车也要半小时时间,何况步行?记者对世博园进行了粗浅的了解,并根据前人经验,整理了一些游玩攻略,让游客玩的更轻松。

花最少的时间玩更多的场馆

虽然世博会共有200多个展馆向游客开放,但由于游览人数实在多,进馆之前游客首先要经历排队这个必修课,尤其是一些主题馆和热门馆。因此,咱们游览世博会的唯一宗旨就是:花更少的时间玩更多的场馆。根据记者经验,外表越好看的场馆,其实里面内容并不咋的,西班牙馆外表最为奇特,因此吸引了很多游客排队,但凡是参观了的游客必然后悔。中国馆、德国馆、日本馆、巴基斯坦馆的游客队伍也很长,根据官方公布数据这些队伍动辄需要排队3-4个小时。因此,游客要排在哪个场馆的队伍中必须作出英明的选择。

游客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从志愿者手上索要一份园区导览图,然后看图游览。整个园区分成了A、B、C、D、E五大区块,其中D、E区块位于浦西,浦东园区从东往西分别是A、B、C区块。A区主要为亚洲场馆,中国馆是该区块的核心,参观人数最多,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日本、台湾馆也是热门场馆,建议从台湾馆出发,沿印度馆-沙特馆-韩国-阿联酋-日本-亚洲联合馆-中国馆,其中若遇到有的场馆排长队,可先询问警察或志愿者排队时间再决定是绕过该场馆。在A区块参观时,运气好的话,可免费试吃这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如印度的咖喱、巴基斯坦的奶茶以及韩国料理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