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节旅游秩序井然收入增长
2015-02-26 08:28

 新安江玉温泉Hello kitty3D卡通展、灵栖洞“风铃节”、玉泉寺新年祈福、康庆农庄过土年……2015年春节黄金周,我市传统年味浓郁,虽然天空不时飘雨,但仍然抵挡不住游客出游热情,各大景区依旧游人如织,亲子游、民俗游、温泉游、乡村游渐成时尚,自驾游一马当先,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迎春景象。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景点、农家乐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2.35%,总接待人数在五县市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淳安县;主要收费景区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9.12%,其中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2.1%。

春节前夕,我市旅游部门以“一起过大年”、“一起祈福”为主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贺年活动,吸引游客“进山又进庄”。灵栖洞这个位于大山深处的4A景区,特别推出了“风铃节”迎新活动,茂密的水杉林里摇曳着数千只风铃,配上火红的灯笼,与经典的溶洞灯光秀、“浙西最美滑道”相印成趣。景区从大年初一起就迎来了出游小高峰,停车场车满为患,羊肠乡道排起了自驾长龙,好不壮观。在2014年因拍摄《爸爸去哪儿》而声名鹊起的新叶古村仍然热度不减,节日里成为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双美堂、醉仙居、水云间等场所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春节里新叶古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了12倍,门票收入同比增长了33倍。康庆农庄以乐淘农家土货、体验民俗年味、享受节日休闲、寻找儿时记忆为主要内容的乡村过大年主题游已成为我市新年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一起看乡村“春晚”、祈福迎新、包饺子、杀年猪、跟随庄主走亲拜年,更是让众多举家来此过新年的上海游客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农庄自制豆腐、自制米糖、地瓜粉、山茶油、土鸡蛋、土鸡、年糕、土猪肉等乡村特产更是成了自驾车游客的抢手货。春节里,康庆农庄的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了15.48%。新安江水电站春节里也吸引了不少红色游怀旧游群众,日均接待量超千人,其中以家庭自驾游为主,占90%以上。

过新年,进香祈福是民间传统的习俗,一直是游客新春出游的首选线路。梅城玉泉寺这座始建于唐朝的浙西古寺就迎来了祈福旅游的高潮,成为建德市乃至周边地区新春祈福的热门景点。古寺仅大年初一当天就取得新春开门红,迎来了12000余人次游客,春节期间接待人数同比增长了150.64%。新安江玉温泉的“Hello kitty 3D展”更是引爆春节旅游市场,全球炙手可热的卡通明星Hello Kitty号召力、硫温泉的知名度不可低估,日均接待游客量超1500人,节日里营业收入超百万。温泉酒店除夕夜推出入住免晚餐的优惠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前往。春节期间,全市星级宾馆饭店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都较好,其中汉庭快捷酒店的客房出租率达到95.26%,半岛凯豪的出租率达到82.73%。

从2月12日起,作为2015年我市民生十大实事之一的“建德人免费游建德”惠民政策正式实施,虽然春节不免费,但跟往年一样,我市市民可以享受到门票半价的政策,半价游也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前往游玩。正月初五,就有3000余人前往玉泉寺接财神,求好运、保平安。据悉,为了降低旅游门槛,吸引游客,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二,淳安县推出了千岛湖景区免门票的活动。而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也是我市旅游发展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吸引游客留在建德、住在建德将是一个大课题。

(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顾伟梁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