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到胥岭看油菜花
2015-03-19 16:17

 

春天来了,又想去胥岭看油菜花,昨晚一场大雨,一大早就和几个朋友开车赶往胥岭,就等着拍雨后天晴的场面。沿途一路去,平地上的油菜都已经开得比较旺了,当然胥岭山上油菜花自然会迟点,我们一路赶进去,还没到下包,雨就停了,山上开始云雾缠绕,这下我们更加心急了。终于看到胥岭,半个山头还有雾,我们赶紧赶上山去,等我们赶上半山腰的最佳拍摄点,山上还有云雾。大家这才松口气,马上拿出自己的机器架起来开拍吧。

我们紧赶慢赶,在上面拍了15分钟,云雾终于散了,我们也心满意足了。当然啦,油菜花才刚刚开始开,还不是最旺的时节,胥岭的油菜花和其他地方一样,都要开一个月,大约到4月20日左右才会结束,拍完大场景,我们看着时间还早,就到村里去寻找各种小景,沿着村里的古道,一层层梯田,油菜花都在开放,村头的两株古樟,旁边的油菜花都开了,我们到处寻找镜头,拍个痛快,胥岭的景除了油菜还有许多,山顶上有个水库,大家叫天池,旁边还有一株古银杏,山头的另一面就是桐庐的歌舞乡,从银杏树一直到山脚,一直都有古道相通,古道都是石头路,保存的相当好。在山脚下还有一座凉亭,别看它不起眼,里面还保存着乾隆时期的碑。这条古道也贯穿着整个胥岭村,最漂亮的那段就是有古樟树的那一段,其实离古樟树几十米,还有4株冬青树,也都有近两百年历史了,也都算是古树名木了。

 

照片拍痛快了,肚子也饿了,我们就在村中心停车场边上最大的农家乐胥岭人家落了脚,这座农家乐完全就是农家的土坯房,保持原汁原味,老板说以前他们开过几年,就叫胥岭公社,现在么正式叫做胥岭人家了。他们是村里最大的一家农村乐,位置很好,就在路边,有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可以摆上10桌,坐在院子里一边吃饭一边赏花观景,太美了。老板说,他家最多的时候可以摆下20几桌,这个星期就要开张了,所以这几天都在忙着筹备工作。虽说还没正式开张,已经有不少客人前来游玩了。农家乐的菜都摆在桌上,一看惊呆了,全是野菜,有马兰头,荠菜,野葱,还有苜蓿菜,水芹菜,还有山上的笋,有很多土鸡蛋土鸭蛋土鹅蛋,肉也是农村里的腊肉,豆腐还在冒着热气,说是早上刚刚做的。帮忙做菜的大姐说,知道你们城里人喜欢吃野菜,早晨他们打着伞去地里采的,从7点到9点才采了这些野菜,听她一说才知道吃这些野菜真不容易。还没吃就感到山里人的情义。很快,菜都上来了,一盘盘的土菜真香,早晨自己做的盐卤豆腐,我们就直接用点酱油野葱,太香了。还有小溪里抓来的小虾,放点辣椒炒炒,菜虽然很土,但味道实在美。我们吃得很狠,上来一盘菜很快就吃光了,都说太好吃了。

饭后,我们和农家乐的老板开始了聊天,老板叫王益锋很年轻,原来在乾潭开饭店,今年已经回到老家,准备来开发农家乐。王老板说,胥岭这片地方,自然资源非常好,适合开农家乐,从一开始开发到现在也有5年了,每年春天都到这里开农家乐,为游客服务,到双休日会非常忙,他们常常从十点多,一直要烧菜烧到2点多钟,山上来看油菜花的客人漫山遍野,车子堵得路上都难开。因为他家最大,所以来的人也多,这两年还有团队坐大车进来,今年有几个朋友,大家共同投资,准备好好开发胥岭村,现在已经拿下了村里60多户农房,准备改造成民宿,可以提供给夏天来避暑的城里人,现在村里多安排几个点,以满足游客的需求。现在村里的人大部分已经下山去居住了, 来帮忙干活的人都每天从山下接上来的,到了周末,还需要更多的人来帮助干活,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他们今年准备规划胥岭的四季旅游,让胥岭各个季节都能够在山上找到吃的玩的住的地方,把胥岭建设成一个乡村旅游的胜地。

胥岭人家:王益锋,电话号码:15158967770。(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