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淘宝”再招合伙人 计划今年年底前再招100名
2015-04-23 16:42

为了开设更多的村级服务站,逐步完善农村淘宝“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昨日下午,阿里巴巴建德农村合伙人招商会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250余名意向合伙人参加了此次招商会。

今年初,我市与阿里巴巴成功“联姻”,成为省内继桐庐、临安、诸暨之后第四个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试点县市。目前,我市首批20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已投入使用,20位农民当上了马云“合伙人”。今年年底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将在我市再招募100名“合伙人”。

据悉,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网上代卖、服务民生等将成为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主要运营内容。农村合伙人将分6步进行筛选:报名—培训—考试—面试—查看场地—试用,最后通过考核成为农村合伙人。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后,阿里巴巴将为其提供电脑、电视、店铺招牌,以及人才成长培训;农村合伙人负责做市场宣传推广,为村民做代购服务,获取佣金报酬。

招商会现场,意向合伙人们认真听取宣讲,并踊跃提问。来自李家镇新桥村的村民徐立鑫今年31岁,他表示自己和老婆对“阿里农村合伙人”的计划十分感兴趣,因为老婆经常在淘宝买东西,对网购很熟悉,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做点事,想让老婆做阿里巴巴合伙人,但是现在的顾虑主要是农村业务拓展比较麻烦,希望能得到阿里巴巴有力的支持。(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