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投公司突击检查七里扬帆景区游船艇安全工作
2015-06-04 09:51

6月3日上午,市旅投公司对七里扬帆景区游船艇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游船艇的证照和营运资质情况、消防(救生)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

据了解,七里扬帆景区现有游船艇16艘,其中游船10艘,快艇6艘。经检查,游船艇在配员、消防(救生)设备配置、船员证书资料及GPS定位方面均符合海事部门的有关营运要求。游船艇的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各种应变信号及符号、操作人员上岗证等均已上墙明示,对救生衣存放处及救生衣使用方法作了图解,并且通过“小心地滑”“禁止攀爬”“注意安全”等告示牌对游客进行安全预警。此外,为确保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公司还与各船长、机工、水手、客运员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安全作为旅游工作中的重点,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据悉,旅投公司除了严格做好日检、月检和各节前、汛期、雷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外,针对滑道(索道)、消防、水上交通事故、船舶污染事故、洪涝灾害、雷电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均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公司将会同建德海事处和梅城水上派出所在七里扬帆景区开展两船相碰安全演习,以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程思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