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官方微信跻身新媒体排行榜前四
2015-06-18 11:05

根据浙江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的数据,建德旅游官方微信“17度建德新安江”最新一周排名位居浙江省管理机构类排行榜第四,这是建德旅游首次进入四强。

近年来,移动互联技术发展迅猛,旅游微信公共账号已成为旅游目的地传播资讯、推广旅游产品、提升品牌形象的主要途径。我市旅游部门于2013年6月率先在杭州地区开通旅游官方微信(订阅号),定名“17度建德新安江”,平台坚持原创,定期为广大游客推送最新建德旅游资讯。为满足自驾游客的需求,相继开发了智能导航、语音导游、在线预订等功能,可提供全市9个景区共39个景点的智能语音讲解和6个景区在线预订门票服务。2014年7月升级为服务号,进一步加强与网民粉丝的互动。先后开展了“最高17度人气体验师评选”、“我是萌娃,我为17度代言”、“最萌橘子表情秀”、清凉体验团、微信达人体验游等一系列活动,超过6000人次直接参与互动。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部门加强以“17度建德新安江”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建德微旅网等为主体的新媒体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新常态下旅游营销创新,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智慧旅游体验馆,使之具有旅游咨询、免费WIFI、3D照片打印、手机充电等延伸服务,体验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O2O连接。加强全市旅游官方微信的联动合作,积极筹建建德旅游微信厅。加强微信策划,旅游官微发布的《感谢CCTV,大建德又上央视了》单条微信阅读量达60000+,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进一步提升建德城市知名度。

浙江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由浙江省旅游局和新媒体排行榜联合发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提供学术支持,是全省旅游最权威的新媒体榜单。(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