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9道茶菜参加2015西湖国际茶宴挖掘、推广活动
2015-06-18 18:02

在2015西湖国际茶宴(菜、点)挖掘、推广活动中,建德市餐饮协会选送的茶香三素、新茶黄金粿等9道茶菜、点心参加了活动,受到好评,再次为建德餐饮增了光,也为西湖国际茶宴添了彩。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茶与餐饮文化融合,推动茶宴(菜、点)的创新与推广,打响“中国茶都”品牌,杭州市餐饮协会和杭菜研究会在2015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期间,举办“2015西湖国际茶宴(菜、点)挖掘、推广活动”。我市餐饮协会选送了会员单位鼎尚轩和薛上山庄精心制作的9道茶菜、点心参加活动。他们采用本地春茶,结合了建德的当地特色,推出了一系列不同口味的茶菜、点心。如鼎尚轩的茶香三素,用红黄彩椒切成条后调味,和鲜茶嫩头一起包入春卷中,炸成金黄色,上桌蘸着酱料吃,别有一番滋味。脆彘茶韵是将猪脚尖用千岛银针和盐、八角、花椒等佐料腌渍入味,上笼蒸至酥软,然后猪尖炸至外皮松脆,和炸好的新茶一起拌匀,鼎尚轩还有新安春晓、新安香茶干等共7道茶菜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唯一一家农家乐,位于莲花镇的薛上山庄,制作的茶翠白玉,是用本地产的高山茶、铁皮石斛和自家土鸡蛋、土猪筒骨等一起炖出的美味,点心银针黄金粿,是薛上山庄把农家高山玉米粉用茶水泡开,选用土猪夹心肉、农家纯手工盐卤豆腐、自制咸菜和野山笋等做成的馅制作而成。他们都让本地食材和茶叶有了新颖的组合,深得消费者喜爱。杭州有关单位和媒体将通过“杭州天堂美食”网、《天堂美食》和其他平台进行专题宣传。

茶可以单独品饮,也可以制作美味菜肴,期待建德有更多的茶菜走上餐桌,让更多的人从茶菜中吃到新安江的气息。(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