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姚坞三江口帆船基地 欲推动我市旅游再“扬帆”
2015-07-20 16:42

 

七里扬帆景区是一条独具特色的山水画廊,然而,所谓的七里杨帆却看不见帆船,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为景区补上了这一笔,他们从国外购置了10条帆船,与帆船运动专业机构合作,欲打造出集帆船运动、水上摩托艇运动、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水上运动基地。

从去年开始,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继投入资金600多万元,从国外购置了10条适宜三江口水域条件的帆船,并对原三都轮渡码头的临江建筑进行改造,建造可拆卸浮动式泊位40个,用于停泊帆船等水上运动设施,同时在码头配套了客房以及餐厅、会议厅、接待大厅等,作为开展帆船运动的接待和运营中心,三江口帆船基地初具雏形。

在梅城姚坞三江口帆船基地,记者看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白色的帆船在碧水青山的环绕下,伴着徐徐江风,随着江水波浪,忽高忽低地移动着。这样动感唯美的画面就出现在七里扬帆这条山水画廊中。

事实上,打造帆船水上运动基地的构想,新安旅投公司已酝酿多年。“当前,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态,旅游市场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游客的需求从单纯的游览观光向休闲度假和互动体验转变。”新安旅投公司副总经理蒋祖云说,建德以水见长,水上文章还有很多可做,早在几年前,他们就想到以水上休闲运动作为三江口七里扬帆景区旅游的引爆点。

新安旅投公司高层设想通过帆船基地的建设,打造出水上休闲运动的产业链。通过到青岛、湖南等地的帆船基地考察后,他们认为帆船运动和三江口的水域条件吻合。而且这里本身就是七里扬帆景区,帆船是这个景区不可或缺的景致。与此同时,梅城到乾潭16公里的三江两岸绿道已经建成,适合骑行、徒步等运动,能够和水上帆船、游船等形成水陆联动、景观互补的格局,助力乾潭、梅城、三都乡村旅游的发展,极大地提升建德旅游的知名度。

新安旅投公司的这一系列想法和动作,吸引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省、杭州市体育局的关注,许多顶尖的帆船运动组织慕名前来考察。浙江风和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还专门购买了一艘帆船在三江口水域进行试验。“三江口水域辽阔,风力舒缓,风景优美,风力、水流都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这些帆船运动组织和专业运作机构纷纷表示想和旅投公司合作,成立相关俱乐部。

新安旅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引进专业的合作机构,负责帆船基地的日常管理和运动培训。同时通过承办大型赛事来提升建德旅游的知名度,努力把三江口水域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水上运动基地。

据悉,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于8月25日—27日在三江口帆船基地拉开帷幕,届时,厦门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帆船运动员将齐聚三江口,共赴这场水上竞技运动盛宴。(记者 郑伟林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